close

很多人談到我的工作BODY COMBAT都會有幾個問題

1.怎麼接觸這個行業的?

2.是不是有什麼相關的專長?例如:跆拳道?

3.大學不是念政大國貿的 怎麼會跳到健身圈?

今天就用這篇文章一次解決~

我的BC生涯就像地球的形成一樣

陽光.空氣.水.臭氧層.甚至是行星與行星之間的引力 完全是缺一不可

說白一點就是緣份啦

這又要扯到我打排球的事情上面去了

小弟打的排球不是那種打好玩的而已

而是每年都是以全國冠軍為目標的球隊

球技跟一般選手比起來自然是高上許多截

因此到了高中畢業也因為全國排名符合資格而得到了推甄的機會

參加了推甄考試之後考上了本人的第七志願政大國貿......

"政大國貿"一般人聽起來自然是讚譽有加

但是我倒是沒有那麼開心了......

14095835_1146745498696913_6200867975738008385_n  

放榜那一天我一看到自己的學校跟科系

已經開始滿腦子的英聽.會計.統計學.微積分.個體經濟學.英文.....

天啊~我要不要乾脆就放棄好了

說真的我不笨

功課這種東西如果讓我從小就完整的接觸

我或許也會像王聰明一樣成績優異

但是我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就幾乎天天照三餐的練球

其實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念太多的書

或許這是藉口

但是以我的狀況看起來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在我高中畢業的那段時期

當時的手機正開始崛起 NOKIA6150更是當時的霸王

我在考試前就跟我爸要求要一支6150手機

我爸承諾如果我考得好 他就要送我

結果當我考上這個所謂的台灣第二大學府時

一般的考生應該就是要什麼有什麼了吧?

而我爸一知道我考上政大 他只冷冷地說了一句:阿你是念的畢業嗎?

他這句話一說出來 我就知道我的手機免談了.....(這是插曲)

IMG_5529  

總之既來之則安之啦!!! 我就開始上學去!!!

 

 

------------------三年後--------------------

這三年裡坦白說

我唸書的程度算是歷年之最

或許跟正規的學生比起來還是差很多

但是跟我自己比 我覺得我對得起自己

一直到了三年級下學期

有某一科目的考試我覺得應該會過但是卻沒有過時

我很失望

我也想了很多

政大國貿讓我"混"畢業了那又如何?

我以後會拿這文憑去應徵嗎? 不會!

既然不會 那我到底在撐什麼?

為了打球?那我也把政大從二級球隊帶到了一級球隊了

為了玩?也玩夠了!

我乾脆休學去當兵好了(一個早死早超生的概念...)

就這樣 我真的休學了(在強調一次 是我自己休學 沒有被2/1!)

IMG_3135  

也就像我說的一切都是緣分

我因為提早休學入伍當兵的關係

也因此讓我認識了一位學長"張彼勒"
我之前在我的臉書上有介紹過他

他現在是一位刺青師傅 也是台灣的摔角選手

他當時先退伍了之後進入了亞力山大

然後在等我退伍時把我也拉進了亞力山大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健身產業的生活~~~

一開始我是從教練開始當起

不是做一對一私人的那種

因為我完全是圈外人 沒有證照沒有專業

都只從擦跑步機.修燈管.測水質.顧泳池...等等的雜事做起

安逸的擦阿修的兩個月左右

某一天我當時的主管洪國洋跑來問我要不要訓一個團體課程專長!

我白目地說不要......

當時主管沒說什麼 他只簡單地回了:好 我知道了 然後就回辦公室了

隔沒多久他就從辦公室跑出來說:你如果沒有這個心待著個行業就早點離職~

我當時覺得錯愕 我說我有心待著阿 只是我真的不敢上舞台 我好好地當個教練就好

他又說很多教練都在等待團體課程的開訓 然後上線教課之後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怎麼你居然說不想訓? 我看你早點離職好了

我當時真的覺得無奈 除了真的不敢上舞台以外

另外一個原因是沒有錢...

剛退伍沒多久 剛找到工作 就要馬上丟個幾千塊受訓 手頭很緊阿!

坦白說 我在亞力山大實習時候穿的實習服裝也是我當掉以前家人給我的白金戒指然後才能買得.....(回憶過去..好悲)

總之就是因為這位主管洪國洋~他慧眼識英雄也好 他恨鐵不成鋼也罷

我就這樣被他的激將法給激到 在刪除捨去之後 我選擇了帥氣度滿百的BODY COMBAT這個團體課程!

這個決定的時間點有多重要?

我進亞力山大3個月後22套新訓就開始

而當我22套新訓結束之後的下一套卻是兩年後了~

如果當時不是主管積極的刺激我 那在這空白的沒有重心的兩年裡我或許早就離開健身圈了

現在回頭想起來還是覺得...該用什麼形容詞呢? 你們幫我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